Preface

  • 写在前面:
    创立这样的一个初衷还是为了record life,这里的life是广义上的life,谈到record,便有日记的味道了,但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。这里的diary是依托于Internet,共享实时查看的diary,这里的diary同样涵盖着物质与精神上的记录,所做到的拓展是,能同样引用到他人的物质与思想。正是这样,一个较为完善的personal system才得以慢慢建立。Dickinson 这样写道:
    I had no time to hate,
    because
    the Grave would hinder me -
    And life was not so
    Ample i
    could finish — enmity
    谈到这样的时间流逝带来的落差,Waltman 有着另我难以忘怀的见解:
    For him i sing
    I raised the present on the past.
    我等当不断歌唱,从过去到现在。
    时间是难以捉摸的,但是我们可以影射下来,这正是此创立的终极目的。为什么记录时间呢?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见解。于此而言,是为一种intensive,是一种compare。 尤其最后一点。The meanning of compare is powerful.即,人在比较中进步,在比较中严谨自我思维,在比较中多维开放。那么,自我的比较当为主要,从纵向到横向,从里到外,抛除偏见。
    前文写到此,后续的思想便衍生到后续的文章去罢。

  • 最后在此,感谢我的挚友,在这里称呼其为鱼先生,给予了我最后尝试的动力。
    时:十一月八日 午夜三时